宜山玉

放一放个人脑洞,和基友的脑洞

【叶蓝】花吐症3

私设如山,角色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去年的脑洞啦,发上来自娱自乐一下,时间设定在苏黎世世界联赛之后。

走你┏ (゜ω゜)=☞

下午三点。

叶修满足地擦擦嘴,今天带许博远来吃的饭店是叶秋推荐的,显然许博远也吃得很满意,就是嫌吃饭时间早了,这回正靠在椅子上咂咂嘴,拿出手机在一旁玩。

叶修凑过去问他,“你在做什么呢?”许博远轻轻咳了一声,说道,“出门太着急了,还没订酒店。”

叶修一把夺过他的手机,说道,“订什么酒店,去住我那里,别浪费钱了。”

许博远心脏骤停一秒,去叶修那里住吗?他要是发现我得了花吐症怎么办?但嘴上说的却是,“叶神,你不会想让我做你的保姆吧?”

“怎么可能,我是那种人吗?”

“怎么不是?在苏黎世的时候你还让我帮你收拾房间呢!”

“呃……那是意外,被烟点着的床单要是被黄少天看到了还不得被他的唾沫淹死!”

“你又在胡说,我们黄少怎么会是那种人!”

“小蓝…你这么说,良心不会痛的吗?”

“.…..”

一路上插科打诨,许博远还是到叶修那里住下了,叶修自从退役之后就回到B市,挂名兴欣技术指导,听说在B市安家落户了,打开房门时许博远还有些惊讶,没想到叶修家里居然那么整洁,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毕竟也是有点奖金的人了,打扫不过来的时候请个家政就好了。”叶修解释道,招呼许博远进家门,贴心的帮他拿行李,不过以一个废宅的体格来说,没有许博远轻松。

虽然客厅干干净净的,但是许博远还是不小心瞄到了厨房里堆积的方便面盒子,他开口道:“叶神,偶尔还是好好吃饭啊。”

叶修垮着脸,“洗衣打扫都好,就是做饭是死穴,不管看多少次攻略都是一样的,不过我泡面可是绝活,沐橙都赞不绝口,晚上宵夜给你尝一下?”

许博远微微扶额,心想,不愧是一起长大的,连苏女神也爱吃泡面的吗?

“还有菜吗?还是我给你露一手吧,就当报答叶神的留宿了。”

“哟,这话听起来可不太妙。”

“.…..到底有没有?”

许博远佯装动怒,随即又微微一笑,眼睛看着叶修,询问着厨房里的情况,叶修看着他,只觉得他的眼睛里有着千万颗星辰,清澈又闪亮。

“嗯…哦…还有一些,嗯…”

他一时间答不上来,含含糊糊地吐出几个字,最后叹口气,如实说道,“什么都没有。”

许博远给他一个败给你了的眼神,看了一下表,六点多了,两个大男人,下午吃得早,恐怕晚上十二点要饿得睡不着觉。

想到路上遇过的大型超市,许博远说道,“不如去买点菜来,晚上做个宵夜?”

才刚刚说完,他的肺部好像吸进了粉尘一样,捂着嘴开始咳个不停。

叶修拍着他的背,连忙给他顺气,“没事吧?你感冒这么严重?”

许博远捂着嘴,“已经好了,就是有点咳嗽。”

“诶……走走走,买个止咳糖浆去。”

说着牵着许博远出门了,许博远任由叶修拉着,另一只手握紧了手中的勿忘我,止咳糖浆不管用的,要是你喜欢我就好了。

叶修,我喜欢你。

刚宰的肉鸡,老板帮忙砍成块,留下了两块鸡胸肉,肉质滑嫩。苍翠的新鲜生菜还布满水珠,小葱叶子生机勃勃,没有一点枯萎的黄叶。鲜红的小辣椒,看着就让人唾液直流。

鸡肉块过热水漂一次,和鲜姜清水加盐一起炖,用电压力锅节省了不少时间。鸡胸肉过热水微微熟了之后切成丝,小辣椒切成一个个小圆筒,蒜末也备好,一起下锅炒好,不过这不花时间,做好前面的准备工作,许博远觉得配料就只有鸡丝好像少了一些,于是又洗干净锅,煎了两个溏心蛋。

等鸡汤炖好,许博远开始煮面,面条也是超市里刚做好的,绝对的新鲜。撒进开水里,中途加三次冷水,面条能够煮熟但是劲道有弹力。生菜焯水放进碗底,装上煮好的面条,淋上鲜美的鸡汤,早就炒好的肉丝,卧上一块溏心的煎蛋,在撒点葱花。一份丰盛的宵夜就好了,简直不能再完美。

叶修看着许博远围上围裙做出了如此美食,眼中的惊叹和赞美就差变成实际的语言了,但好像他所有的语言技能点都点到了嘲讽上,对赞美反而像荣耀男神周泽楷一样变得不善言辞。

鸡丝面有些微辣,但正好刺激了叶修的味蕾,让他食欲大增,他吃得满脸通红,不停的说“好吃!好吃!”,把汤汁喝的干干净净,最后朝许博远竖起大拇指。

“蓝河大大实在厉害,叶某佩服佩服!”

许博远捧着碗吃面,笑得乐不可支。

叶修又盛了一碗鸡汤,美滋滋的喝着,满足地说道,“还好平时都没这么好的生活,不然我就要变成大胖子了。”

许博远瞥了一眼他的肚子,打击道,“叶神啊叶神,你知道你坐下之后小肚子上的肉有多少吗?”

“我这不是肉,你不懂,沐橙说了,再瘦的人坐着都会有小肚子的。”

许博远又乐呵呵地笑了,谁知竟然呛到了。

他赶紧放下碗,从桌上抽了几张纸捂住嘴,拼命咳嗽。叶修被他吓一跳,赶紧过去给他顺气,“你看吧,乱开嘲讽的下场。”

许博远咳得面红耳赤,好一会才放下捂住嘴的纸巾,“谢谢,叶神,我没事了。”

他摆摆手,示意叶修不用在他背上搓了,叶修半天没走开,他疑惑地抬头。

“叫我的名字。”

“啊?”许博远捏着纸巾不明所以,傻乎乎地看着叶修,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开始纠结称呼。

“阿远,不要叫我叶神,叫我的名字。”叶修手搭在许博远肩上,说道。

好似千万句语言藏在叶修的眼中,想要告诉许博远,他的眼睛比天上的孤月更亮,许博远看着他的眼睛,情不自禁的喊道,“叶……叶修。”

于是那双眼睛里有无数星星来与孤月争辉,万千的星辰亮起来,他的眉眼也跟着弯了起来。

叶修笑了。

正想说话,叶修居然开始了咳嗽,这下又把许博远吓一跳,赶紧给他顺气。

叶修抽过纸巾捂住嘴,许博远继续给他顺气,心里却开始走神,啊,刚刚……好像可以表白来着?

“小蓝,刚……买的……止……止咳糖浆……”


评论 ( 11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宜山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