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玉

放一放个人脑洞,和基友的脑洞

【叶蓝】花吐症2

私设如山,角色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去年的脑洞啦,发上来自娱自乐一下,时间设定在苏黎世世界联赛之后。

走你┏ (゜ω゜)=☞

2

许博远坐在车上,手里紧紧的攥住那朵小小的、天蓝色的勿忘我。司机是个话多的人,正在和他絮絮叨叨地说着G市不得了的天气和近日所知的社区感人事迹,委婉地建议小年轻不要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要对世界有信心,一切都还是有救的。

许博远心中拔凉拔凉的,他只想赶紧到医院,找医生确定他的症状。又是一阵咳嗽,许博远赶紧捂上嘴,喉咙里一阵异物感,一朵小小的勿忘我又悄悄地落在他手心里,再一次宣告他患上了花吐症这个事实。

好不容易到了医院,拿着社保卡,许博远挂了个呼吸科。医院里各科室很好找,他顺着标识一路找到了另一栋楼,到科室门口一看,吓了一跳,受季节性感冒的影响,呼吸科门口全是等待的人,要么戴着口罩,要么捂着嘴,一咳嗽就开着枇杷糖浆往嘴里灌。

许博远找了个空位,呆滞地坐在凳子上,又开始思考他患上花吐症的可能性,他认真想了想,最近吃饭都吃了些什么,有没有可能吃到了蓝色的勿忘我,然后今天咳嗽把它从胃里咳出来了。

许博远真想像叶修一样给自己来一段嘲讽,一个大男人学妹子一样吃花,有毛病吗?再说了,就算吃了花又咳出来,怎么没见自己把今天早上吃的鸡蛋咳出来?许博远自嘲地想着,说不定还能再次利用,省去了一笔饭钱呢?

手机一震,许博远一看,叶修来电话了。

“歪,叶神!”

“这么小声,你背着大家做什么呢?”叶修神神秘秘地问他。

“胡说!我在医院!”

“哦哦哦,有病是要赶紧治一下。”

“.…..”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的样子。

“咳咳。”叶修不打趣他了,问他,“最近有时间吗?好几天的那种。”

“干嘛?”许博远直觉叶修要坑他。

“呃……”

“下一个,许博远!”科室里的医生大声喊道。

听到自己的名字,许博远赶紧站起来,对着电话小声说“叶神到我了,我一会给你回电话啊。”说完就挂了电话,紧张地走进去,小心翼翼地带上门,主治医生等他坐下,用一种探究的目光打量他,问道,“什么症状?”

许博远手里攥着花,大义赴死一般展开给他看。

“医生,我好像得了花吐症。”说完,他捂着嘴又是一阵咳嗽,于是手中的勿忘我从两朵变成了三朵。

主治医生用一种奇异的眼光看他,皱着眉说,“你没救了。”

花吐症,咳嗽之后吐出花瓣的一种症状,如果长期不进行治疗将会面临死亡,可惜的是该症状无药可解,治疗方法为和喜欢的人一吻。

许博远回到家,第一件事是给大春请假,挪用了自己省了好几年的假期,大春问他出了什么事,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支支吾吾的说有点急事,就匆匆挂了电话。

第二件事是给叶修回电话。

“喂?蓝河?”

“叶神?今天找我什么事啊?”

“呵呵。”叶修发出一阵轻笑声,说道,“好久没见了,有空吗?找个时间面基吧?”

叶修的声音有一种魔力,让许博远总是没有办法拒绝他在网游中的每一个见面或他的每一个电话,他看着书桌上那三朵小小的勿忘我,第一次正视自己的内心,是的,他在单恋着叶修。

“好啊,什么时候?正好我这几天都请了假。话说我们本来就认识的,见面算面基吗?”

他在单恋着叶修,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都在期待着与叶修的每一个相交,强烈而不自知的单相思让他患上花吐症,吐出来的每一朵花都表明了他对叶修的爱恋。

“怎么不算面基啊,蓝大大,我们不是网友吗?不如就明天吧?我现在去定个G市的机票。”

只要患上花吐症,他可能就只有三个月可以活了,延续生命唯一的办法就是单恋对象的真心一吻。可是叶修,喜欢他吗?

“不不不,叶神,我去B市吧,好不容易有个假期,不想浪费在熟悉的城市了,不如你带我在B市玩?”

喉咙里的瘙痒在不停地提醒他,去和叶修见面,去看他长大的城市,在生命最后的时间里在享受一下与他在一起的时光。

“恩……好啊,那我这里等你。”

叶修咳了一声,轻轻挂了电话。

第二天许博远就踏上了去往B市的飞机,一路上在忐忑不安,又充满欣喜。他一路上不停地调整自己的情绪,好不容易下了飞机,看到叶修,藏着掖着的喜欢化成了微热的脸颊和加快的心跳,他从来都不知道叶修对于他居然有这么大的魔力。

叶修站在出站口,戴着墨镜,缩着脖子,看起来毫无形象,可是许博远还是一眼就认出他,于是快步朝他走去,就在同时,叶修也发现了他,懒洋洋地朝他走来,自然地接过他的旅行箱。

“叶神,好久没见了?”许博远鼓起勇气主动开口说道。

“嗯,确实很久了,你是不是想我了,我们昨天打电话了来着?”叶修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揣在兜里,缩着脖子,很冷的样子。

“但是,我们是网友啊,打电话和游戏上的见面又不像现实中见面。话说,叶神,你有这么冷吗?”许博远问着,把脖子上挂着的围巾摘下来挂到叶修脖子上。

“欸…我也不想啊,隔得这么远,能打电话一起玩游戏对我来说就是和小蓝拉近距离了。”叶修靠近他,满足地享受小剑客的围巾服务,还带着小剑客体温的围巾舒服地让他眯起了眼睛。

许博远脸红了,心里像有千万头小鹿冲撞,叶修他,这么会说话的吗?

“小蓝,你脸咋这么红啊?”叶修说着,揣在兜里的手直接来摸许博远的脑门。

许博远躲避不及,叶修的手就这样贴在他的脑门上,淡淡的烟草味飘进他鼻子里,让他想起在苏黎世打世界联赛的日子,他和叶修躲在酒店楼顶上,一个抽烟,一个因为工作太忙了没来得及吃饭补夜宵。

都已经过去半年多了。

许博远脸侧到一边,捂着嘴发出几声咳嗽,说,“感冒好像还没好。”

叶修把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仔仔细细地给许博远围上,“蓝河大大舍己为人啊,感冒了还把围巾给我戴。来,围好。”说完搂住许博远的肩,豪气说道,“走,吃饭去!”

许博远红着脸,垂着头,偷偷地把手中刚咳出来的勿忘我塞进兜里。


评论 ( 6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宜山玉 | Powered by LOFTER